当前位置:

长沙欣城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环保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许洁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6-06 11:25:40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3日,长沙芙蓉北路街道欣城社区党委开展“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环保宣传活动。图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我来投”趣味游戏。

居民参与“趣味抢答赛”赢取奖品。

  红网时刻6月6日讯(通讯员 许杰)6月3日,长沙芙蓉北路街道欣城社区党委为切实履行好呵护环境、保卫蓝天的责任,在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特组织了一场寓教于乐的“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的游戏嘉年华活动。活动现场通过“垃圾分类我来投”“分类贴贴贴”“趣味抢答赛”等亲子游戏活动,让居民群众通过切身的参与、实实在在的学习到如何进行日常的家庭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一直听着说,但不知道怎么分。今天终于见到了,而且分了类还能给我积分,积分还可以用来兑换钱或物,今后生活中一定会坚持垃圾分类。”家住黄金海岸的李叔叔兴冲冲地说。

  今后,欣城社区将在黄金海岸小区投放一批分类垃圾桶,居民只要扫描二维码进行注册,再将垃圾分类投放进分类垃圾桶就可以获得相应积分,积分即可兑换礼品也可以换现金。每天分好类的垃圾将由专车进行回收处理,实现垃圾分类从分到收到处理一条龙服务。

  “小区开展分类垃圾回收,我们只需要处理不可回收的垃圾,一方面大大减轻了我们的工作量,另一方面居民的环保意识也增强了。”黄金海岸小区物业公司马经理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环保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