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第二环保督察组向邵阳下达两个督办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编辑:黄思哲 2018-07-03 09:27:55
时刻新闻
—分享—

  省第二环保督察组向邵阳下达两个督办单

  加快饮用水水源地问题、建筑及道路扬尘污染整治

  湖南日报7月2日讯(记者 曹娴 通讯员 蔡笛)记者今天从省环保督察办公室获悉,就饮用水水源地问题、建筑及道路扬尘污染整治,省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近日向邵阳市下达两个督办通知。

  省第二环保督察组6月21日进驻邵阳。督察组结合邵阳实际,确立了“五必到五督察”的工作方法,即:走访座谈责任单位必到,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必到,中央环保督察重点信访问题必到,群众高度关注反复投诉问题必到,重点区域重点线索必到;领导带头抓督察,暗访明督推督察,公示公告助督察,约谈督办促督察,宣传发动保督察。

  6月27日晚,经省第二环保督察组综合研判,认为邵阳市饮用水水源地整治工作严重滞后,环境问题突出,决定对邵阳市下达首个《湖南省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办单》,要求严格落实督办要求,将落实情况第一时间反馈省第二环保督察组并信息公开。这是省级环保督察最高层次的督促整改形式。

  6月28日,因建筑施工场地、道路扬尘污染问题,督察组向邵阳市下达了第二份督办单。

  同时,督察组还向邵阳市交办了“部分资料未按照要求提供”“绥宁县有新建砖厂未依法办理相关行政审批手续”等多个问题,要求邵阳市认真落实、完成相关整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环保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