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督察进行时 | 第五环保督察组交办第六批重点问题交办单

来源:湖南省环保厅 作者: 编辑:黄思哲 2018-07-11 10:13:42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9日,省第五环保督察组向益阳市政府交办第六批重点问题交办单,就以下5个问题进行重点交办:

  1、南县5家粘土砖厂违法问题

  2、南县舵杆洲、天星洲矮围网围清理整治不到位问题

  3、湖南港湾生态养殖有限公司应退未退问题

  4、资阳区湖南志农食品有限公司违法建设和排污问题

  5、市区黑臭水体整治不到位问题

  督察组在益阳下沉督察期间,发现南县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砖瓦窑专项整治工作问题整改严重滞后,南县中鱼口乡游港建材厂等5个粘土砖厂取土地点位于湖南南洲国家湿地公园保护保育区内,违法违规问题长期未得到纠正;东洞庭湖舵杆洲南县水域和南县天星洲芦苇场均存在土地租赁、矮围网围整治清理未到位情况;湖南港湾生态养殖有限公司场址位于《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洞庭湖养殖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湘政办函[2016]55号)划定的畜禽养殖禁养区内,到目前为止仍未按要求退养到位;位于资阳区长春镇李家坪村的湖南志农食品有限公司无审批手续,无污染防治设施,生产废水未经处理直排流入周边水体,再汇入黄家湖,违法问题严重;市区黑臭水体整治不到位,数条渠道水体发黑发臭。

  对此,督察组将以上问题向益阳市政府进行重点交办,要求益阳市立即依法查处,并对监管履职问题进行调查处理。

  截止到7月9日,督察组向益阳市政府交办了六批共计27件重点问题交办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环保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