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宁远:两处违建砖厂被依法拆除 群众拍手叫好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徐勇 郑艳辉 编辑:黄思哲 2018-07-12 10:24:57
时刻新闻
—分享—

宁远两处违建砖厂被依法拆除 群众拍手叫好!

  红网时刻永州7月11日讯(通讯员 徐勇 郑艳辉)为切实做好“两违”(违法用地、违法建设)整治和环保督查整治工作,严厉打击“两违”行为。7月10日上午,在挖掘机的轰鸣声中,位于宁远县中和镇的两处违建砖厂被依法拆除。此次依法拆除,有力保护了周边群众的居住环境和生态环境。

  “这个砖厂在平时生产中产生了大量烟尘、粉尘,每天早上起来我家里都是好几层灰尘,严重影响了周边的空气、环境及生产生活,对我们的影响很大,现在看到拆除了,我们也就放心了。”现场围观群众说道。

  为确保拆除行动的顺利进行,在拆除前,宁远县国土资源局曾多次下达《责令制止国土资源违法行为通知书》;宁远县科经委、环保局、安监局和中和镇执法工作人员多次制止,并查封相关设备;但受经济利益驱动,两处违建砖厂在关停一段时间后死灰复燃,继续非法开采和经营,严重影响了区域环境,也给安全生产带来了严重隐患。

  “下一步,我镇将建立动态监管机制,对环境污染坚持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取缔一起,彻底解决污染扰民问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建设美丽乡镇尽力,还人民群众一方美丽洁净的生态环境。”宁远县中和镇负责人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环保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