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第一环保督察组现场督察投诉件整改情况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黄思哲 2018-08-02 10:50:26
时刻新闻
—分享—

  省第一环保督察组现场督察投诉件整改情况

  建立整改清单 限期整改到位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玮蔚)小区垃圾站、垃圾中转站设置不合理,是目前省环保督察的投诉热点。前日,省第一环保督察组对部分投诉件整改情况开展现场督察。督察组要求,相关部门要建立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标准和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到位,加快解决突出环境问题。

  当日,督察组来到长沙第一垃圾中转站。在该垃圾中转站智能环卫调控中心,通过一块大屏幕,垃圾从运输到进场压缩处理等全流程都可以实现在线监控和及时调度。目前,该垃圾中转站已全面完成废气处理设施改造,日均垃圾中转量为7000吨左右。督察组详细询问了垃圾废气处理技术和污水排放数据监测等情况。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垃圾中转站对厂房采取措施进行全面封闭,然后在场内加强喷淋喷洒,进一步降低臭味。

  在芙蓉区才子佳郡小区垃圾中转站,此前曾因无人看管导致垃圾成堆、臭味浓烈的现象已基本完成整改。据悉,根据长沙城市管理“十三五”规划,长沙将新建53座生活垃圾收集压缩直运站,将300座垃圾收集站提质改造成全密闭压缩移动箱体式环保收集直运站。

  相关新闻

  湖南省第一环保督察组对浏阳开展延伸督察

  浏阳“气质”优良率保持在90%以上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玮蔚)昨日,省第一环保督察组开始对浏阳开展为期两天的延伸督察,重点核查去年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件及群众投诉举报热点件的办理情况。

  当日,督察组深入永和镇,对七宝山生态环保治理项目情况进行实地督察。七宝山生态环保治理项目,是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重点。针对交办问题,浏阳严格按照《浏阳市七宝山生态环保治理项目整改方案》要求,落实各项整改措施,扎实推进“8+9+2”工程(铜锌矿业8个改造项目,博隆矿业9个改造项目,永和乡磺矿区土壤修复、铁山村宝山村遗留工业场地修复2个治理工程),同时密布监测点位、提高监测频次、增大监察力度,实现了宝山河流域水质持续稳中向好。

  据悉,七宝山地区目前在生产的博隆矿业和铜锌矿业两家企业正在倒排时间,明确责任人,2018年内将完成管网系统改造、新建废水深度除锰设施、改造废水收集处理装置、完善矿区截洪沟、改造矿产品收集沉淀池以及采矿废石堆场风险管控措施、采矿原矿安全处置、水土流失控制等一系列措施。

  督察组还实地督察了浏阳市花炮材料制造产业基地污染治理情况,通过实地走访浏阳市天和纸业有限公司,全面了解大瑶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工艺流程和运营情况。针对去年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问题整改意见,浏阳要求园区各企业开展全面的自查自纠,并制订了“一厂一策”整改方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立即整改。当前,园区内7家企业9条落后产能生产线已拆除。

  近年来,浏阳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五气共管、五水共治、五废共抓”工程,空气质量优良率长期保持在90%以上,饮用水水源水质达标率100%,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环保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