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召开环保系统工作座谈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黄思哲 2018-08-07 10:31:1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召开环保系统工作座谈会

  以强有力的措施 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玮蔚)昨日,湖南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召开环保系统工作座谈会。会议听取了长沙市落实中央、省环境保护工作安排部署推进情况、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以及进一步加强环境保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湖南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宋建民,副市长刘明理出席会议。

  近年来,长沙市委、市政府抓环境保护工作的决心坚定,举措有效,制定了三年行动计划和12个专项工作方案,出台“六控”“十个严禁”等治理措施;落实河长制,压实河长责任;发挥环委会作用,构建齐抓共管大环保格局,制定了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年度实施方案,铺排年度污染防治项目193个。今年1-7月份,全市共办理一般环境行政案件478起、移送行政拘留案件59起、移送环境犯罪案件13起、查封扣押案件48起、停产整治案件10起。截至8月3日,长沙空气质量优良天数167天,较去年同期增加5天。

  刘明理表示,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环境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通过中央、省级环保督察,全市环境保护工作重视程度全面提升,对过去环境保护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反思和强力整改,社会参与度明显增强,营造了良好的环境保护工作氛围。刘明理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环保认识,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行动指南,一以贯之抓落实;要实事求是,抓好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着力增强百姓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坚定信心,以强有力的措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督察组指出,长沙市要落实环境保护责任,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环保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