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水利厅专题部署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黄思哲 2018-08-07 10:31: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水利厅消息 近日,湖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罗毅君主持召开全厅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厅机关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厅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工作初步打算情况汇报,各与会负责人就督查工作的范围、重点、督查结果应用以及督查工作开展形式等分别发言,提出意见和建议。在听取汇报和大家发言后,罗毅君指出,厅党组近期研究同意成立厅生态环境保护和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加强对生态环境保护和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的组织领导,厅党组书记、厅长詹晓安亲自担任领导小组组长,这是我厅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同时成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督查办公室,整合全厅人力、财力、物力资源,统筹安排督查事宜,也是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和现实需要。

  如何尽快组织开展好督查工作,罗毅君强调:一是要着力围绕突出问题抓督查。各个业务处室要在8月15日之前制定本部门今年督查计划。要在全面分析取水许可、水功能区监督管理、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入河排污口管理、河道采砂、岸线开发利用、固体废弃物清理、水库垃圾围坝、污染防治攻坚战、国家“绿盾”专项行动、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生态环境保护类审计整改以及水库安全度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的基础上,科学合理制定督查任务书。二是要规范程序抓督查。厅督查办公室要汇总各业务部门提供的督查任务书,统一制定全厅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工作方案,提交厅督查领导小组审定后有序开展督查。督查任务清单应“分类化”、“指标化”、“数据化”、“现场化”,力争做到精准督查。厅督查办要制定详细工作规则,形成全厅督查工作合力,要尽量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尽力减少地方陪同压力。三是要全力保障抓督查。督查办要集中办公,要保障督查专项工作经费,要加强工作统筹,有序选派督查工作组,做到集中督查与机动督查相结合。要实行挂图作战,精心组织督查培训,定期召开调度会议,确保按期完成督查任务,确保督查工作取得预期效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环保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