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召开2018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专项督查工作汇报会

来源:张家界微环保 作者:向德彬 王建英 编辑:黄思哲 2018-08-10 09:20:30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7日,张家界市召开2018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专项督查工作汇报会。省环保厅总工程师张在峰对张家界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专项督察情况进行了反馈,会议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马仲夏主持,市政府副市长李培其参加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在反馈会上,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培其对我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进展情况进了汇报。今年召开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2018年夏季攻势”暨全市河长制推进会,打响污染防治攻坚战。按序完成县级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全面取缔县级及以上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入河排污口。县级以上超标排污垃圾填埋场排查整治任务。其它各项任务也在继续推进中。环境质量稳中向好,今年上半年市城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到91.2%,同比上升6.2个百分点,空气质量综合排名全省第一。全市所有地表水监测断面保持Ⅱ类水质,城市所有在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

  省发改委环资处聂仁效就督查情况对我市进行了通报。各区县和市交通局对各自承担的“夏季攻势”重点任务进展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

  省环保厅张在峰同志就我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张在峰表示,张家界市以连续三次高规格的环保工作会议有效的推动了“夏季攻势”工作。制定了明确的方案,并与全市城市创建行动相结合,找到了抓手,明确了目标。通过层层压实责任,将环保责任传导到乡镇一级,成效显著,七大项任务,完成了三项,有序推进两项。全市上半年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成效明显,空气质量综合排名全省第一。同时也指出了我市“夏季攻势”进展中存在的问题。一是进度不平衡;二是标准不够高,一些问题存在反弹的可能性。希望我们进一步加大力度,举全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创建空气质量达标城市。

  会议最后,李培其副市长对督察组一行来我市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下一步会继续保持高度重视。强力推进我市畜禽规模养殖场环境污染治理、工业园区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建设、高排放公交车淘汰等滞后项目进展,加强调度和督办,坚决做到三清两断,严防问题反弹。

  夏季攻势任务相关单位以及区县人民政府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环保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