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进展滞后!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最新通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璐 陈颖昭 编辑:黄思哲 2018-08-17 09:58:50
时刻新闻
—分享—

全省污染防治专题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8月17日讯(记者 李璐 通讯员 陈颖昭)8月17日召开的全省污染防治专题会议,通报了污染防治攻坚战“2018年夏季攻势”进展情况。

  通报:5项问题进度严重滞后

  省生环办于8月6日组织7个督查组,赴14市州开展了现场专项督查,对全省的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统一调度。截至8月14日,10大项任务13项分任务中,达到时序进度的5项,超期未完成的2项,进展滞后的1项,严重滞后的5项。

  其中,达到时序进度的5项分别为:位于岳阳境内的长江干流湖南段8个规模以上排污口已全部达标排放,43个排渍(涝)口在整治中;

  目前全省12家企业17项超期贮存危险废物整治完成相应处理量,其中8项整改任务已完成全部安全处置;

  全省砖瓦行业环境问题整治正在按相关要求有序推进;

  全省7台火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任务已完成6台;

  140个省级及以上工业园区全部完成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建设,安装自动在线监测装置,其中,保持稳定运行、达标排放,并完成专项检查问题整改的有102个。

  进展滞后的1项为:全省2582辆高排放公共交通车辆淘汰完成1493辆,差1089辆,完成率为57.8%。

  进度严重滞后的5项分别为:目前1000家规模养殖场的标准化改造已完成375家,正在实施的533家,完成率仅为37.5%;

  164个进度滞后重金属污染防治专项资金项目已完成项目建设并通过验收59个,完成项目建设未验收101个,正在开展项目建设4个,完成率仅为36.0%;

  全省132个尾矿库及其采选、冶炼企业环境污染整治项目完成83个,差49个,完成率为62.9%,但距离整改截止时间仅剩半个月;

  18个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环境污染问题整改只完成7个,完成率仅为38.9%;

  150个黑臭水体整治项目完成整治并已开展效果评估仅4个、主体工程竣工32个,开工在建89个、未开工建设25个,即主体工程还未竣工的有114个,完成率仅为24%(以主体工程竣工为完成)。

  超期未完成的2项分别为:县级饮用水水源地322个环境问题整改完成315个,差7个,其中,衡阳3个、岳阳2个、益阳2个;

  县级及以上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的49个入河排污口完成综合整治44个,差5个,其中,益阳4个、衡阳1个。

  进一步加大“夏季攻势”推进力度

  从督查和调度的情况来看,全省污染防治“夏季攻势”任务进度滞后,仍存在部分重点任务进展滞后、整治标准不高、推进工作合力不强、工作主动性不够、上报信息不准确等问题。

  会议要求,切实加大“2018年夏季攻势”推进力度,确保按期完成各项任务。要加快项目推进,省对市、市对县、县对乡、乡对村要层层抓好督查和指导,确保整治任务如期按质完成。

  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强化生环委成员单位沟通联络机制。

  各相关部门要对负责的任务要进一步明确整治标准,建立工作台账,环保部门要建立总台账,及时通过台账资料掌握动态,了解进度。要摸清底数,明确任务,随时可查,做到心中有数。要履行监管责任,任务落实到岗到人,做到具体的事有具体的人管,具体的人跟踪协调,要举一反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环保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