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汪清水入洞庭 华容河水质重回Ⅲ类标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婷婷 编辑:黄思哲 2018-09-03 10:52:53
时刻新闻
—分享—

  华容河一汪清水入洞庭

  水质重回Ⅲ类标准,华容县城区日污水处理能力达到6万吨,畜禽养殖户退养工作完成

  湖南日报9月1日讯(见习记者 黄婷婷)8月30日,记者跟随省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抽查组来到岳阳华容,华容县环保局副局长白海波介绍,今年4月至8月,华容河水质已经重新回到Ⅲ类水质标准。

  华容河是洞庭湖一级支流,穿华容县城而过。华容河入湖的六门闸断面水质,2015年为Ⅲ类,2016年恶化为Ⅳ类,枯水期甚至为Ⅴ类。2017年4月,中央环保督察组对华容县进行了督察,要求整改华容河水质恶化问题。

  一直以来,华容县仅在河西片区有一个污水处理厂——麻浬泗污水处理厂,日污水处理能力为2万吨,无法满足全县城区的污水处理量,导致大量生活污水直接外排,影响华容河水质。

  华容县住建局污管办主任兰品国告诉记者,今年4月,华容县桥东污水处理厂开始通水试运行,设计日处理污水能力为2万吨,处理后水质可达一级A标准,直接排入华容河。

  2017年5月,麻浬泗污水处理厂也进行了提质扩容工程,将日污水处理能力增加到4万吨,处理后水质由一级B标准提升到一级A标准。

  兰品国表示,目前,华容县的河东、河西均有污水处理厂,全县城区日污水处理能力达到6万吨,通过建设污水处理配套管网等基础设施,全县城区污水处理率超过95%。

  白海波介绍,华容县在2017年10月底完成了华容河沿岸1公里以内全部畜禽养殖户的退养工作,华容河水面养殖网箱也已全面拆除。状元湖、护城河等黑臭水体的治理也已基本完成,最终确保华容河一汪清水汇入洞庭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环保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