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启动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金慧 编辑:黄思哲 2018-10-08 09:46:5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8日讯(金慧)9月29日,长沙高新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全面普查动员暨普查技术培训会召开,宣布正式启动入户调查工作,进一步摸清环保家底。

  随着我国工业经济和社会人口结构的变化,污染源的类型、分布、规模和性质等都发生了巨大变化,亟须对其排放情况开展系统性调查。自从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的通知下发以来,长沙高新区积极响应,成立了工作小组,定期组织召开工作布置会,明确了普查专职人员。同时,通过政府公开采购服务,确定了3家技术力量雄厚、专业水平高的第三方机构分别负责入户调查、现场监测、质量评估工作。全区共选聘了9名普查指导员和52名普查员,先后组织了12次培训,培训人员100人次。

  据了解,本次普查以影响生态环境质量的主要污染物、敏感污染物为重点,建立健全重点污染源档案、污染源信息数据库和环境统计平台,掌握一套真实的、能够反映全国和不同区域、流域环境形势的污染物排放数据,形成一张可动态更新的污染源名录库电子地图,建立一套科学的污染物排放核算方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环保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