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天元区环境保护教育实践周启动 利用废物制新衣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苏莉雅 曾雅 谭文英 编辑:朱婷劼 2018-10-09 09:30:30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1893.JPG

启动仪式现场。

IMG_1862.JPG

学生作品创意展。

  红网时刻株洲10月8日讯(记者 苏莉雅 通讯员 曾雅 谭文英)旧的购物袋变成衣服穿在了身上,吃剩的冰棍搭建起了迷你别墅,用过的纸餐盘被点缀上了四季的风景……10月8日上午,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中小学生环境保护教育实践周活动启动仪式在银海小学举行。在启动仪式上,一场废物利用的小展览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IMG_1856.JPG

IMG_1857.JPG

学生作品。

  本次实践周活动以“守一寸净土,绘少年蓝天”为主题,由天元区教育局主办,银海小学承办。活动旨在落实“生态环境保护”教育从娃娃抓起,增强学生的环保意识,提升学生的文明素质和综合素养,并通过“小手拉大手”,营造全社会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

IMG_1858.JPG

IMG_1860.JPG

学生作品。

  启动仪式上,学生们穿着各自DIY的衣服,制衣材料有纸箱,有塑料袋,有旧报纸……在他们的巧手和创意下,都摇身一变成了个性、可爱的新衣。看着变废为宝的服装,学生们很是骄傲,现场的观众更是一个个为他们竖起了大拇指。

IMG_1868.JPG

IMG_1903.JPG

学生们穿着各自DIY的衣服合影。

  此次天元区中小学生环境保护教育实践周将开展一次环保宣传、一次主题班会、一堂环保艺术手工课、一次社区实践等“五个一”系列活动,让学生们自觉养成良好的环保习惯。

IMG_1885.JPG

IMG_1869.JPG

学生作品。

  多年来,天元区以“两型示范学校”创建为契机,夯实健康、环保、法律法规、禁毒教育“四进校园”工作,将环境保护教育列入课程、进入课表。各中小学校通过学科渗透、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师生们的环境保护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目前,该区已有省级两型示范学校1所,市级两型示范学校7所。

IMG_1886.JPG

IMG_1904.JPG

学生作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环保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