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迎春督查湘江新区环境治理工作 限时督办确保实效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杨屾 编辑:黄思哲 2018-10-11 09:42: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0日讯(记者 卢杨屾)10月10日,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迎春率队就新区环境治理工作开展督查,并现场对各项治理工作任务一一交办限时督办函。她强调,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加快治理进度,严格督促考核,持续深入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中杰参加督查。

  龙王港是湘江水系的一级支流,全长28.9千米,流域面积173平方公里。今年下半年以来,通过分段采取控源截污、管网改造、河道清淤、生态修复等一系列治理措施,龙王港综合治理先期实施部分已基本完成,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对龙王港南园路、老望麓桥财院片、肿瘤医院排口细致查看后,张迎春要求相关部门要责任上肩,切实履行好沿线排口管护和流域水环境保护等工作职责,尽快启动河湖连通补水等重点工作,从根本上解决龙王港季节性缺水问题,同时做好财经泵站排口及北岸截污干管的巡查维护,杜绝污水下河。

  随后,张迎春先后前往原长沙铬盐厂铬污染治理工程、雷锋水质净化厂配套管网工程、新区污染防治监控平台等项目现场。长沙铬盐厂铬污染治理项目作为中央、省市重点督查项目,张迎春表示要加快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确保严格按照计划推进落实。雷锋水质净化厂(一期)工程如期通水运行将成为龙王港流域的重要补水渠道,更是缓解河西污水处理能力的重大举措,将有效解决龙王港流域整体缺水难题,恢复流域良好生态环境。她要求倒排工期、攻坚克难,加快项目建设,确保该项目如期甚至提前完成建设。每到一处,张迎春就治理任务向相关责任单位一一交办限时督办函,要求强化责任,加快进度,加强考核,切实保障工作实效。

  督查中,张迎春指出,中央和省委、市委高度重视环境污染治理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明确治理任务完成时限,抢抓时间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她强调,要突出重点,落实责任,新区要做好牵头、统筹工作,岳麓区要落实好各项属地责任。要以智慧城市建设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不断完善并发挥好新区污染防治监控平台的功能与作用,利用科技手段提高工作效率,推动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环保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