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住建局积极开展城镇污水处理工作专项督查

来源:红网 作者: 庹级明 邓超 编辑:黄思哲 2018-12-07 11:02: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张家界12月6日讯(通讯员 庹级明 邓超)“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落实上级环保督查和绩效考核任务,12月5日,湖南省张家界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喻灿斌带队,组织市城建科、污管站等工作人员一行来到武陵源区,开展2018年全市县以上城镇污水处理工作情况督查。

小组一行首先来到武陵源区城镇污水主管部门,召开污水处理工作情况督查会,会议听取了区住建局关于2018年城镇污水处理工作开展的情况汇报。会上着重了解了城镇污水处理、管网运行、污泥处置、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黑臭水体治理、入河排污口问题销号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会议对武陵源区2018年污水处理工作给予了肯定,也提出了希望,要进一步做好资料汇总整理、排水政策宣传和监督管理,争取在年终考核中取得好的成绩。

会后,小组一行来到城区排水防涝施工现场,实地调研了索溪峪污水处理厂。武陵源城区现有索溪峪和锣鼓塔污水处理厂2座,城区污水日处理能力提升至2.5万吨(其中:索溪峪污水处理厂2.2万吨/天,锣鼓塔污水处理厂0.3万吨/天),城镇污水集中处理率达95%以上,城镇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良好。截至2018年12月5日,索溪峪污水处理厂全年共收集处理污水445.2万吨,消减COD 457.8吨、氨氮72.6吨,出水各项指标均达一级A标排放,有效保护了水体自然资源,改善了城区人居环境,提升了群众幸福指数,促进了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协调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 庹级明 邓超

编辑:黄思哲

本文为生态环境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b.rednet.cn/content/2018/12/07/40374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生态环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