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余涛一行赴省气象台开展业务交流

来源:湖南生态环境监测 编辑:闵美颖 2021-07-09 09:37:3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六月,湖南省进入臭氧污染频发期。为进一步提升臭氧预测预报能力,为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7月7日,省监测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余涛带队赴省气象台开展业务交流。

余涛一行先参观了湖南省气象服务中心、省气象信息中心、省气象科学研究所和省气象台,并就预测预报能力尤其是臭氧预报能力提升等工作与省气象台台长蔡荣辉及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图片

座谈会深入回顾了生态环境监测与气象的合作经历,双方认为,经过多年的通力携手,2020年我省24h、48h、72h预报准确率分别为90.1%、88.0%、88.8%。今年以来,双方进一步针对湖南省臭氧污染日益突出的特点,努力提高合作水平,加强臭氧污染研究,提升臭氧预报技术,5-6月,全省预报准确率达93.3%,同比提高1.1个百分点。

图片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进一步深化合作、提升预报准确率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就当前重点工作,即生态环境—气象专线的维护和保障、预报产品及观测产品的共享和臭氧预报技术支持等达成重要共识。

省监中心与省气象台将进一步加强环保-气象数据资料信息共享、共用,坚持优势互补、齐心协力提升预报的准确率和时效性,为政府和相关部门决策提供科学支撑。

来源:湖南生态环境监测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生态环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