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举办2021年度全省系统 党务干部培训

来源:湖南生态环境 作者:刘波 文日新 龙彦文 编辑:王慧敏 2021-09-30 16:22:10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5日至27日,省生态环境厅赴怀化通道、会同、安江等地开展全省系统党务干部培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喜迎新中国成立72周年,深入推进“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建设,不断夯实党务干部能力基础。为适应垂管体制干部管理需要,此次党务干部培训首次覆盖14个市州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刘群参加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厅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钟进主持开班式。全省生态环境系统70余名党务工作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参加了培训。

在9月25日举办的开班仪式上,刘群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厅系统“党建红引领生态绿,生态绿创造生活美”的机关党建工作成效,要求以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党务干部能力素养,推动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党建工作跃上新台阶。他强调:要珍惜机会,端正态度,充分认识学习培训的重要性;要紧跟看齐,落实责任,着力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要夯实基础,选树模范,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动员会上,省辐射环境监督站、省监测中心分析技术部2个党支部作厅示范党支部交流发言。

省直机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负责同志以《战斗堡垒 党旗飘扬-省直机关党支部工作实务》为题,重点围绕党支部“五化”建设工作要求,聚焦党支部工作的“痛点”和“堵点”、如何打造党支部工作“亮点”进行了深入阐述,理论和实操并重、正反典型案例相结合,受到参训党务干部一致好评。

25日晚,党务干部们围绕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省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开展了分组讨论交流,分享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学习体会,探讨了体制改革后党建工作的方法路径,进一步拓展了党建工作思路。

9月26日,参训党务干部来到培训第二站——通道转兵党性教育基地。在这里重温入党誓词,向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敬献花篮,上红色文化专场微党课,将通道转兵纪念馆现地见学、《学党史,感悟通道转兵的时代精神》专题教学、重走长征路体验教学有机结合,全体党务干部重温了通道会议在危急关头挽救中国革命艰苦卓绝的光荣历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党性修养、增强了爱党爱国、担当作为的精气神。

9月27日上午,培训第三站来到粟裕故居及粟裕纪念馆。党务干部认真聆听讲解,在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幕幕革命场景、一个个感人故事中细细回顾粟裕将军光辉战斗的一生,学习他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坚定,敢于斗争的英雄气概,服从大局、不计得失,为党和人民鞠躬尽瘁的崇高品德。

9月27日下午,培训最后一站来到杂交水稻发源地——安江农校,参观袁隆平旧居、袁隆平杂交水稻研究与安江农校史实陈列馆,观电影,深入了解袁隆平院士为“天下人都有饱饭吃”的理想,躬耕田野,反复试验,致力于杂交水稻研究和推广的生平事迹,学习袁老“胸怀祖国、一心为民、勇攀高峰、执着追求、淡泊名利、团结协作”的精神与作风。

参训党务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培训,真正达到了学习上有进步、思想上有提高、感情上有交流、工作上有促进的目的。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本次培训所学知识以及汲取的精神营养转化为工作动力,进一步传承红色革命精神,不断提高开展党务工作的实践能力,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发展。

1.png

人事教育党支部委员肖平:从通道转兵纪念馆前的庄严宣誓,到重走长征路的精神追溯,从重温粟裕将军的赤子之心,到重走袁隆平院士的奋斗足迹,此次的党务干部培训不仅是一次知识的汲取,更是一场党性的升华、精神的洗礼、力量的凝聚。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做好党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党务工作中的差距。下一步要不断勤于学习、勤于思考,勇于实践、敢于创新,把支部建设成为更加坚强的战斗堡垒。

环保学院党委委员刘扬林:通过学习感悟了真理力量,进一步激扬了奋斗豪情,汲取了奋进力量,坚定了初心使命。通过重走红军长征路,更深刻的理解了“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革命理想主义精神,进一步激发了爱国爱党热情,坚定了初心使命。

湘潭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吴志刚:通过此次培训,我深切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民族的未来、人民的幸福,披荆斩棘、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也深刻体会到了袁隆平院士为了让中国人吃饱饭,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拼搏精神。

这些精神将引领我以更加昂扬的工作劲头,切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带领市局党员同志们为全省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厅环境监察局党支部党务专干赵纯洁:通过这次党建培训,我结合自身实际和岗位职责,在学习中反思自己,把工作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坚定理想信念,激发斗争精神,肩负起责任和担当,坚定不移守好初心使命,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做好本职工作,履行环保人的职责。

省辐射环境监督站党支部党务干部骆姣:经过此次培训的身心洗礼,我深感做为新时代的党务干部: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旗帜鲜明讲政治,以“不用扬鞭自奋蹄”的精神紧盯任务目标、狠抓工作落实。要做纪律里的规矩人,始终严明党纪、严守党规,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性修养,将“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行动自觉。要做持续学习的海绵人,不断学习新思想、掌握新技能、调研新动态、解决新问题,提高适应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能力与水平。

来源:湖南生态环境

作者:刘波 文日新 龙彦文

编辑:王慧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生态环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