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山碧水新湖南·生态湖南行”采访创作活动走进桂阳

来源:新桂阳 作者:何卓 编辑:刘秋平 2021-10-19 09:13:18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6日,由省委宣传部、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省林业局、省作协、省摄协联合开展的“青山碧水新湖南·生态湖南行”文艺创作活动走进千年古郡—桂阳。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君毅参加相关活动。

采访创作团一行先后来到阳山古村、湖南宝山国家矿山公园等地,赏朱阁青楼、承千年文化,叹鬼斧神工、感匠心之慧,深刻了解桂阳生态建设、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成果。

阳山古村青山环绕,秀水萦回,房屋雕梁画栋、错落有致。它始建于明朝弘治年间,现存古建筑60余栋。结构上体现儒家"中和"思想,是民俗文化与古典建筑的完美结合。

湖南宝山国家矿山公园以古代采矿遗址、现代采矿遗址为核心景观,以矿冶历史文化为主题,充分展示古代和现代采掘工艺流程。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桂阳行为他们的采访创作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灵感,回去之后将会把在桂阳的所见所想,通过手中的笔将“绿色桂阳”“生态桂阳”淋漓尽致展现好。

来源:新桂阳

作者:何卓

编辑:刘秋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生态环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