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2021年度生态环境质量公报》发布 中心城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创近三年最好水平

来源:岳阳楼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付玉 2022-06-23 08:39:3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发布《岳阳市2021年度生态环境质量公报》,全面展示过去一年我市生态环境的向好趋势。

2021年,我市高位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有效整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强化系统治理,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防患环境风险,全力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全年收获优良天数330天,无重污染天气,PM2.5、PM10双下降;长江岳阳段达到Ⅱ类水质,全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洞庭湖水质综合评价达到国家考核要求。

公报显示:2021年度,中心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90.4%,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3.73,其中PM2.5、PM10、一氧化碳年平均浓度均创近三年最好水平。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到Ⅱ类标准,符合饮用水源地水质要求。全市水环境质量整体状况稳定,局部水域水质有所改善,Ⅰ至Ⅲ类水质比例为82.0%,Ⅳ类水质比例为16.0%,Ⅴ类水质比例为2.0%,无劣Ⅴ类水质。

区域环境噪声和交通干线噪声评价为较好,区域昼间噪声为52.2分贝,比2019年下降0.7分贝;交通昼间噪声为68.8分贝,比2019年下降0.1分贝。

今年1月,洞庭湖区域水鸟同步调查记录到越冬水鸟74种、40.4万只,种类和数量均创新高;长江岳阳段鱼类种群数量持续增加,比禁渔前多了30余种。江豚的微笑、麋鹿的倩影、候鸟的欢歌,已经成为岳阳的生态名片。

来源:岳阳楼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付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生态环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