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发动污染防治“夏季攻势” 9月底前需完成多项治污任务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聂千川 陈乘 编辑:黄思哲 2018-07-09 09:20:49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7月6日讯(记者 聂千川 通讯员 陈乘)向环境污染宣战,株洲将发动“夏季攻势”,7月6日,株洲市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战暨夏季攻势调度会,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朝晖出席会议。

  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截止到6月30日,株洲市市区空气优良天数为142天,优良率为80.7%6,较去年同期上升9.8个百分点。所辖五个县市,4个县市均有大幅提升。

  全市主要地表水体水质稳中向好,优于国家Ⅲ类标准,区域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稳步推进,全面启动场地治理和场地修复。市区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和污泥无害化处置率分别达1009%和95%以上上。全市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91%以上。

  这个夏季,株洲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将集中“优势兵力”,“歼灭”一批环境污染突出问题。在今年9月30日前全面规范河流、湖泊、水库等天然水域的养殖行为,禁止天然水域投肥养殖;取缔株洲市湘江饮用水源保护区7个入河排污口;对县级及以上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环保设施建设不规范、运行不正常、超标排放污染物等环境问题进行排查并整治,全面清理乡镇垃圾填埋场并制定风险管控措施等。

  “今年下半年的环保工作形势将更加紧迫、工作任务将更加繁重、工作责任将更加艰巨。”何朝晖指出,全市各有关部门要全面增强污染防治工作的紧迫感;全面找准污染防治工作的突破口;全面压实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链,对工作推进不力、推诿塞责的,要进行责任追究。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聂千川 陈乘

编辑:黄思哲

本文为生态环境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b.rednet.cn/c/2018/07/09/72292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生态环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