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公布第三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典型案例(二)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黄思哲 2018-11-19 09:58:04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新闻警示!湖南公布5个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典型案例(一)

红网时刻11月18日讯(记者 李璐)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正在对湖南省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根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关于做好边督边改信息公开的要求,省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协调联络组今日公开第三批典型案件,以发挥震慑警示和教育作用。

【典型案例六】

  沅陵县凉水井镇华益水泥厂扬尘污染、随意开采问题

一、基本情况

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信访反映沅陵县凉水井镇华益水泥厂采矿区扬尘污染、随意开采、自然破坏等问题。华益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位于沅陵县凉水井镇云丛洞村,2001年由国营企业改制为民营企业,生产规模为50万吨/年硅酸盐水泥。

二、主要问题

沅陵县凉水井镇华益水泥厂采矿区破碎车间在破碎过程中收尘不彻底,防止粉尘有“跑、冒、滴、漏”的现象,加强厂区的抑尘工作不彻底,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在堆料车间外有部分原材料未进原材料棚,未进行遮盖处理,随意露天堆放;该公司在夜间运输时,车辆石头有散落,有噪声扰民的问题。该采石场经过多年的开采,已形成多处不稳定的高陡边坡,原作业平台残留有大量的浮石、悬石,且该采石场在新改道的319国道边,极易发生山体滑坡、塌方等安全事故,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属于重大安全隐患,且发生在五强溪湿地公园内。

三、原因分析

沅陵县凉水井镇华益水泥厂扬尘污染、随意开采问题,体现企业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淡薄。

【典型案例七】

  岳阳临湘市湖南金叶众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废气影响周边环境

一、基本情况

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信访反映岳阳临湘市湖南金叶众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废气影响周边环境问题。该公司成立于1998年,原厂址位于临湘市区107国道旁,2014年按照当地政府退二进三要求,在长安街道办事处集庄社区上伍组新建了“年产100万吨经济作物专用肥项目”,项目于2017年5月竣工,并开始设备调试,于2017年10月底开始试生产。

二、主要问题

湖南金叶众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烟囱排放白色的恶臭废气、影响周边环境问题,恶臭废气主要来源于有机肥发酵工艺段的恶臭气体,该公司生物有机肥发酵区、存放区仓库有排气窗、屋顶U型瓦有缝隙,未完全密闭,发酵废气通过发酵仓库排气窗和屋顶U型瓦缝隙逸出,形成无组织排放。9月17日委托第三方公司对有机肥发酵过程中产生的臭气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显示臭气浓度为51.3(标准值为20),超标1.56倍。

三、原因分析

湖南金叶众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能履行企业在环境治理中的主体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黄思哲

本文为生态环境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b.rednet.cn/content/2018/11/19/8039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生态环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