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绿水青山深入人心 共建共享大美中国

来源:央视网 编辑:黄思哲 2018-11-26 10:59:28
时刻新闻
—分享—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正在国家博物馆举行的“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全景式地为观众展现了改革开放、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取得的丰硕成果,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更加深入人心。

  “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单元,更像是一个风景摄影展。秀美的山川、清澈的河流湖泊、恬逸的乡村美景,这些碧水蓝天见证着改革开放40年、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纳入“五位一体”整体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所带来的巨变,而今昔对比则更让观众感慨巨变的艰难历程。

  在一面独立的展墙上,甘肃省古浪县的6位老人及他们的后代坚持造林治沙的故事成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注脚,照片上腾格里沙漠边缘郁郁葱葱的绿色迸发着勃勃生机。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不断完善和密集出台沙漠化治理、生态修复政策和修复工程,全面推行河长、湖长制,加大环境督察力度,多管齐下的环境治理手段,从根本上扭转了我国的生态面貌。截至目前,全国森林覆盖率已达21.63%,全国地表水水质优良率增至72.4%。

  为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国务院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京津冀协同作战,聚焦颗粒物等有机污染物,强化区域联防联控,全面推动绿色发展。2017年北京空气质量达标天数增加到226天,比5年前增加了50天,与此同时,空气重污染天数比2013年减少了35天。整个京津冀地区的空气质量和地表、地下水质得到明显改善。

来源:央视网

编辑:黄思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生态环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