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第十五届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大比武决赛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黄昌华 编辑:王津 2022-01-11 19:46:27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3841.jpg

1月11日上午,湖南省第十五届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大比武决赛开幕式现场。图/黄昌华

WechatIMG3842.jpg

比赛现场。图/黄昌华

红网时刻1月11日讯(记者 李璐 通讯员 黄昌华)1月11日上午,湖南省第十五届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大比武决赛开幕式,在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张在峰出席。

生态环境监测,是环境保护工作的“眼睛”。生态监测的科学性、客观性、准确性,是确保生态环境决策、生态环境管理、生态环境治理精准化的前提。本次比武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是湖南省生态环境领域一项最重要的全省性职业技能竞赛。内容涉及执法与应急监测、水气土样品分析,共有103支代表队和19位个人报名,参赛总人数420人,规模达历史之最。

近年来,全省生态环境监测事业取得了新发展,在生态环境监测的科学支撑下,全省大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积极开展污染防治攻坚和生态环境修复治理,推动湖南省生态环境质量实现稳中有升。2021年,全省地表水水质总体为优,147个国控断面水质优良比例97.3%,为历年最高;湘、资、沅、澧4水干流126个断面水质全部达到或优于Ⅱ类,西洞庭湖首次达到Ⅲ类水质;全省环境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二级标准,14个市州所在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91.1%,PM2.5平均浓度为35μg/m3,均达到或优于国家下达湖南省的2021年目标值。

张在峰表示,开展全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大比武,是全面提升全省环境监测人员综合素质、锻造新型监测队伍的重要途径,更是环境监测系统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实现历史性转变的精兵之举和强兵之策。要通过大比武、大练兵活动,努力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在全省生态环境监测领域努力培养和造就一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业务骨干,发现使用一大批拔尖、创新、领军人才,为助推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湖南提供有力的人才保证。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黄昌华

编辑:王津

本文为生态环境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b.rednet.cn/content/2022/01/11/107327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生态环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