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年度整改任务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黄昌华 葛倩 编辑:马娅 2022-01-22 17:24:4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红网时刻1月22日讯(通讯员 黄昌华 葛倩)近日,记者从湖南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截至目前,《湖南省生态环境警示片2021》所披露的50个生态环境问题,年度整改任务全部完成,总体完成率88%。

2.jpg

桂阳县遏止非法采洗山砂,有序推进生态修复。

2021年2月春节长假刚过,湖南省生态环境厅按照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指示,借鉴国家拍摄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的经验做法,联合相关单位,成立湖南省生态环境警示片摄制组,针对全省工业污染、生活污染、生态破坏、农业污染、历史遗留问题与环境风险隐患等5个方面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进行明查暗访。摄制组兵分两路,以“四不两直”方式分赴全省14市州,历时近两月,共排查发现典型问题79个,并选取其中50个重点问题制作《湖南省生态环境警示片(2021年)》(以下简称《警示片》)。

6.jpg

常宁市众联建材有限公司整改前后。

2021年4月中旬,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正式进驻湖南期间,省政府召开《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部署会,组织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14市州政府分管负责人观看《警示片》,并就片中披露问题向相关市州集中交办,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发挥主观能动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性集中力量推进整改;结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要求,对照《警示片》披露问题清单,落实责任狠抓整改。

3.jpg

华容县黄山村黄山光明养殖场改造一新的栏舍。

各市州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按要求制定上报了整改方案,迅速推动《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湖南省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纳入日常调度范围,通过督察工作管理信息平台每月调度。将各地整改推进情况纳入日常督察内容,对推进缓慢问题及时进行书面督办。

据统计,截至目前,《警示片》披露的50个问题,已完成整改44个,总完成率为88%,其中2021年度44个问题整改任务全部完成,其余6个问题整改正在持续推进。

5.jpg

安乡县蔡家溪生活垃圾填埋场规范后的总排口。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首次制作《警示片》,通过曝光全省生态环境重点问题、突出问题,有效震慑了生态环境违法行为,进一步压实了地方党委政府责任,“由点及面”推动一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促进了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圆满完成2021年整改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

5.jpg

安乡县有效构建完善的城乡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处置体系。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持续摄制湖南生态环境警示片,切实增强地方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持续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黄昌华 葛倩

编辑:马娅

本文为生态环境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b.rednet.cn/content/2022/01/22/107991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生态环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