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湖南春节空气质量如何?快看预报

来源:红网 作者:冯靖 编辑:李海波 2022-01-31 17:31: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31日讯(通讯员 冯靖)春节期间,湖南空气质量怎么样?近日,根据湖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与省气象台预测,春节期间全省整体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但除夕和初一烟花爆竹集中燃放阶段,空气质量会达到中至重度污染,建议公众在污染时段做好健康防护。

首先春节期间前雨后晴,除夕至初三(前期)雨雪交加,初四至初五(后期)天气转好,气温回升,初六开始又有新一轮雨雪冰冻天气过程,全省水平扩散条件及湿清除条件较好;其次城市内路上车流大幅减少,施工工地、中小企业等也基本停工停产,污染排放显著降低;但烟花爆竹燃放会在短时间内大幅增加局地排放,这在除夕夜间至初一上午最为突出,从近些年的空气质量监测数据上看,长株潭等多个城市在此时段往往容易出现PM2.5污染过程,短时能够达到重度或严重污染水平。

七天全省空气质量详细预报

1月31日(除夕):受南支槽、西南暖湿气流和中低层切变共同影响,省内有新一轮雨雪天气过程,湘西、湘北有小到中雨夹雪或雪,其他地区小雨,早晨湘东局地有雾。湘北、湘中良至轻度污染,其他地区以良为主。除夕夜受烟花爆竹燃放影响,局地短时中至重度污染。

2月1-2日(初一至初二):湘中以北转雨夹雪或雪,1日晚至2日为主要降雪阶段,常德南部、湘西州、怀化、益阳等局地大到暴雪。其中1日(大年初一)考虑烟花爆竹集中燃放影响,全省轻至中度污染,局地部分时段重度污染,2日良至轻度污染。

2月3-5日(初三至初五):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天气逐渐转好,空气质量良至轻度污染。

2月6日(初六):6日开始,省内还将有一次低温雨雪天气过程,空气质量良至轻度污染。

图片

温馨提示,在文化娱乐方式丰富多彩的今天,燃放烟花爆竹并不是增添节日喜庆的唯一选择。可以选择音乐、对联等更加绿色、环保的娱乐方式,以表达对新年的美好向往。建议广大公众尽量减少烟花爆竹燃放,同心协力,呵护环境,保障公共环境安全,过一个祥和、绿色、健康的春节。

来源:红网

作者:冯靖

编辑:李海波

本文为生态环境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b.rednet.cn/content/2022/01/31/108338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生态环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