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51家环保设施开放单位、12个生态环境教育基地正式授牌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孟芷如 刘立平 编辑:肖拓 2021-07-12 23:09:30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310.jpg

7月12日上午,湖南省环保设施开放单位和生态环境教育基地授牌暨表彰仪式在长沙举行。

WechatIMG313.jpg

会上,全省51家环保设施开放单位、12个生态环境教育基地单位接受授牌,分别荣获2021年全省十佳生态环境公众参与案例、十佳环保设施开放单位及十佳生态环境讲解员的单位和个人获得表彰。

红网时刻7月12日讯(记者 李璐 实习生 孟芷如 通讯员 刘立平)7月12日上午,湖南省环保设施开放单位和生态环境教育基地授牌暨表彰仪式在长沙举行。会上,全省51家环保设施开放单位、12个生态环境教育基地单位接受授牌,分别荣获2021年全省十佳生态环境公众参与案例、十佳环保设施开放单位及十佳生态环境讲解员的单位和个人获得表彰。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刘群,省生态环境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翔出席会议。

刘群表示,当前正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起步之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深化之年,全省生态环境教育基地创建工作和环保设施公众开放工作需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开创新局面。全省各级生态环境保护部门、各级生态环境教育基地和环保设施公众开放单位,要坚决扛起推动绿色发展的政治责任;要进一步加大对环保设施开放单位的监管与指导,提升开放效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环保设施单位向公众开放的力度,提升基地的教育功能和接待能力,引导公民自觉履行环境保护责任,践行绿色生活方式。

刘翔指出,近几年来,在全省广大社会组织和公众的积极参与下,湖南省环境教育基地创建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功经验,发展势头持续向好。下一步,基地将着力推动构建生态环境治理全民行动体系,不断打造公众参与的优质品牌,从而更广泛地动员全社会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社会氛围,为建设美丽幸福的现代化新湖南夯实稳固的社会基础。

湘西自治州牛角山生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祁阳海创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株洲市城市排水有限公司、湖南联合餐厨垃圾处理有限公司讲解员黄杉分别作为生态环境教育基地、十佳设施开放单位、十佳生态环境讲解员获奖代表发言,与参会代表交流在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公众参与工作中的经验体会。

省生态环境厅宣传教育与对外合作处相关负责人、省生态环境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参加授牌表彰仪式。

附:湖南第四批全国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名单

QQ图片20210712221808.jpg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孟芷如 刘立平

编辑:肖拓

本文为生态环境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b.rednet.cn/content/2021/07/12/96533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生态环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