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筑牢乡村防线——湖南省生态环境厅驻西湾村工作队严抓疫情防控

来源:红网 作者: 李璐 孟芷如 万佳 编辑:马丽红 2021-08-13 14:07:37
时刻新闻
—分享—

傲游浏览器截图20210813110625副本.jpg

工作队联合村委,在西湾村村口设卡排查,对所有外来人员一律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建台账。

红网时刻8月13日讯(记者 李璐 实习生 孟芷如 通讯员 万佳)“老乡,你们都打了新冠疫苗没有?最近疫情反复,一定要让家里人都去打疫苗呀!”近日,湖南省生态环境厅驻宁远县九嶷山瑶族乡西湾村振兴工作队,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堡垒作用,树牢靠前服务意识,从“提前部署、及时宣传、有序接种、严格管控”四个方面出发,筑牢安全屏障,保障全体村民的生命健康。

提前部署及时宣传疫情防控全覆盖

提前与时间赛跑,才能阻止疫情输入。驻村工作队队长宋亮表示,为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链,工作队联合村支两委每日召开村级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传达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通知,部署村防疫工作具体任务,发动党员干部积极作为,压实主体责任。

为加大新冠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的宣传力度,树牢村民群众的安全意识,“我们联合村委,录制了村级疫情防控告知视频,并通过微信群广泛宣传,起到了比较好的作用。”宋亮说。

与此同时,工作队在村里开展“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分组入户,以“防疫工作底子摸清楚、防疫政策讲清楚、所有人员全覆盖、所有措施全覆盖”为目标,逐户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基础信息摸排,做到在家村民入户率100%。

有序接种,筑牢安全屏障

疫苗接种不分城里和乡下。驻村以后,工作队成员纷纷主动在当地接种了新冠疫苗,以实际行动消除群众对疫苗接种的误解和疑虑。

同时,根据上级防疫部门统一安排,工作队与村委积极组织安排不同年龄段村民有序接种新冠疫苗,对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员和家庭困难的群众做到车接车送,并采取发微信和打电话等多种形式,提醒在外务工或就学人员及时接种新冠疫苗,确保“应接尽接,不漏一人”,构建群体免疫安全屏障。

严格管控,落实群防群治

为从源头上阻断病毒传染源输入,工作队和村委制定了值班制度和外来人员台账管理制度,在入村口设卡排查,对所有外来人员一律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建台账,发现可疑人员立即上报乡党委政府,采取相应的管控措施。同时,积极发动村民群众做好居家隔离,非必要不出门。

作为疫情防控一线的排头兵,工作队连日来节假日无休,全员在岗。“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在哪里”,工作队队长宋亮说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将继续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落实各项防控工作任务,坚决打赢疫情防阻击战,用实际行动守护西湾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 李璐 孟芷如 万佳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生态环境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b.rednet.cn/content/2021/08/13/97771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生态环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