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护好一江碧水 株洲举办“世界地球日”毅行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颜洪 龙琦 周润泉 邱丰伟 编辑:任欣蓓 2022-04-22 15:22:0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422121023.jpg

启动仪式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422123238.jpg

观看宣传片。

微信图片_20220422123102.jpg

歌舞表演《生态文明之歌》。

红网时刻新闻4月22日讯(记者 聂千川 颜洪 龙琦 通讯员 周润泉 邱丰伟)“牢记殷殷嘱托,守护一江碧水。”4月22日,第53个世界地球日湘江毅行活动在湘江之滨开跑。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省自然资源副总督察林目轩,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罗绍昀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株洲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业伟参加活动。

DSC00426.jpg

全国首部“守护好一江碧水”主题微电影开机。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自然资源厅、株洲市人民政府主办,株洲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红网承办。毅行参与人员将从株洲河西湘江风光带钢琴广场出发,途经天元大桥、株洲大桥,最后抵达芦淞大桥。全程约4.22公里。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全国首部“守护好一江碧水”主题微电影开机仪式。

DSC00465.jpg

毅行出发。

“地球是人类的共同家园,水资源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物质基础。珍惜地球资源,保护含水资源在内的所有自然资源,是我们共同的责任。”林目轩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凝聚“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思想共识,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的责任担当,形成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强大合力。他号召,大家一起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通过每一个人的点滴行动,共建美丽湖南,共享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DSC00511.jpg

毅行中。

“株洲近年来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生态环境持续向好。”罗绍昀表示,保护家园,实现可持续发展,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株洲将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历史使命,培育制造名城、建设幸福株洲奠定优质的生态环境基础,让绿色成为株洲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全面夺取生态文明建设新胜利,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幸福美丽新株洲。

徐业伟说,全市资规系统将以提升自然资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导向,以着力构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国土空间规划和用途管制、资源总量管理和全面节约、资源有偿使用和生态补偿等制度体系为重点任务,持续在保障发展、保护资源、维护权益方面聚焦发力,为全面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自然资源和规划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422123850.jpg

向市民发放宣传册。

下一步,株洲市将继续开展多层次、多角度的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激发社会公众尊重自然,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增强爱护地球资源,保护自然环境的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颜洪 龙琦 周润泉 邱丰伟

编辑:任欣蓓

本文为生态环境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b.rednet.cn/content/2022/04/21/111471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生态环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