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改善武水河岸生态,抚平河岸“疮疤”

来源:红网 作者:周洁 编辑:杨姝 2022-05-25 10:51: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5月25日讯(通讯员 周洁)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按照泸溪县委“开发水资源、挖掘水文化、保护水生态、做活水经济,实现 ‘以水兴旅’的思路,坚持‘沅水明珠·画里泸溪’主题”要求,县河长办向着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目标不断跨越,以实际行动吹响了集中清除武水河岸历史遗留乱堆乱建的号角。

图片19.marked.jpg

近期,由泸溪县河长办牵头,县公安局、县交通执法大队、县水政监察大队、县城市执法局、武溪镇、洗溪镇和潭溪镇对319国道旁武水河岸沿线的违建屋棚、乱堆乱占和危房等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在此次整治行动中,县河长办牵头各部门及乡镇深入一线,通过入户走访100余户、分发宣传手册150余本、张贴宣传公示50余张等手段,赢得群众大力支持,各部门井然有序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现场共出动300余人次,动用5台挖机、3台铲车、6台渣土运输车,进行全面、彻底整治,同时将整治行动向纵深推进,协助群众搬运棚屋物品,对河岸沿线的建筑、生活垃圾和河道附近村民门前垃圾进行搬除清扫。

本次共拆除空心房、危房68栋,乱搭乱建棚子339个,拆除面积约7800平方米,清理乱堆乱占垃圾530余吨。通过联合整治,有序推进,全力打造了整洁、宜居、安全的生态环境,恢复了319国道旁武水河岸沿线生态原貌,提升了周边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下一步,县河长办将继续积极开巡河督查工作,发现问题即知即改,组织相关单位开展整治工作,宣传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全力抚平河岸“疮疤”,还河岸自然容颜。

来源:红网

作者:周洁

编辑:杨姝

本文为生态环境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b.rednet.cn/content/2022/05/25/113088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生态环境首页